欢迎来到好喇叭网!
loading
免费发布信息
·上海 [切换]

      上海美术培训、0基础不用怕、让您快速学会人物肖像画

      2018-12-13 10:59:27发布,长期有效,184浏览
    • 收藏
    • 置顶  |
    • 举报  |
    • 区域:浦东新区
      • Q Q:2290425711QQ在线交谈
      • 联系人:干老师 上海市(长宁区/普陀区)电信ADSL
      • 电话:137****7732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
        • 好喇叭网提醒您: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,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,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,不要轻易相信,联系前请仔细阅读《谨防诈骗须知
    • 信息详情
    专业课程顾问干老师,qq:2290425711,课程咨询微信:ffeduhaha

    美术初级素描:
    透,视原理(一点\二点\三点透,视)、点线面构成元素、基础素描技法、设计构成、素描原理

    美术初级水粉:
    水粉技法、静物写生、水果组合、设计构成、色彩原理、配色能力、审美观念学习

    美术中级素描:
    复杂几何体、结构设计素描、石膏五官、快速写生和画图、复杂组合设计、快速给图设计

    美术中级水粉:
    复杂的配色能力、色彩构成要素、审美观、定位的配色能力、复杂静物色彩、风景色彩等

    美术高级素描:
    针对人体、石膏头像、真人头像、快速写生的训练、现场临摹写真训练等

    美术高级水粉:
    复杂静物色彩、户外场景、室内场景、复杂组合体、提高审美能力、欣赏能力、配色能力

  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美术知识分享:为什么绘画会逐渐消亡

    八月长安在《时间的女儿》里写:年轻时的我们总是以别人为坐标轴,度量着我比谁好一点,比谁差一点,以此来确定自己的定位。即使没有对他人偏执的在意,我也曾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怀有极深的怀疑,不同人对世界的态度和方式,近乎时时刻刻地在粉碎着我,将我所拥有的一些信念一遍一遍地推翻。我也曾安慰自己道:“他们才是你人生中真正的老师。”

    正文如下:

    绘画消亡。

    一切手工技艺,都是今不如昔,绘画当然也不例外。

    为什么会这样?

    首先是因为以前需要动手做的事情,现在不用动手了(如照相机普及,画家很少画速写了)。

    除了这个绝对原因外,还有一个相对原因:是美术发展过程中的“去技艺”现象,虽然这种现象的源头在西方,但一味追随西方的中国当代绘画,也同样如此。

    从印象派开始,“去技艺”已经很明显。

    印象派在发现色彩的同时,去除了西方近代绘画的重要传统——画面结构和立体造型技巧。

    莫奈把一切都看成色彩编织的平面,马奈也因为缺乏立体感,被库尔贝批评为“将人像画得像扑克牌图案一样简单”。这种画风在修拉作品中达到极致,看上去如编织粗陋的挂毯。

    马奈是传统技艺很好的画家,但却选择了向平面化发展。

    塞尚同样追求平面感,有意识削弱深度空间,引导20世纪绘画走向现代主义。

    从技术角度看,平面画法比较容易,所以原始绘画、儿童画和民间绘画,都是平面的。但立体描绘能力,则需要专门训练。

    正因为这个原因,绘画的“去技艺”,首先表现为放弃以透,视学为基础的立体描绘手法,让绘画回归平面。

    “两维的平面是绘画区别于其他艺术的唯yi条件,因此现代主义绘画将自己的位置确定在平面上,舍此无他。”

    塞尚当然具备立体造型的能力,但这幅画的平面追求也很明显。

    中国绘画自元代以来,就进入“去技艺”程序。

    有研究者说:“由于文人画家较之专业画家缺乏绘画造型能力,决定了其绘画题材狭窄,作画尽量回避复杂、精细的表现对象,如人物、建筑物等,这种情况在封建社会末期表现尤为突出。”

    明末董其昌与格林伯格相似,也是大忽悠理论家。提出南北宗论:崇尚率真,轻视基本功;崇尚士气,排斥画工;重视笔墨,轻视形体;强调主观表现,贬低写实技能。

    经过这些艺术理论家们的不懈努力,中外绘画就一天不如一天了。

    倪瓒被后世中国文人吹捧得一塌糊涂,可他的技术何其单调,画100张等于画一张画。

    而到了后现代时期,连平面制作也嫌麻烦,干脆直接复制、挪用和使用“现成品”,让机器产品替代手工制作。因此,制作手法简单,技术含量少,没有难度,就成了很多当代艺术家招摇撞骗的看家本领。

    巴内特?纽曼(Barnett Newman)的垂直竖条;马克?罗斯科(Mark Rothko)的平涂色面,塞?托布利(Cy Twombly)的潦草笔画,有什么技艺呢?格哈德?里希特(Gerhard Richter)画作倒是有复杂效果,也不过模拟照片而已,算不上什么高明技艺。

    这些人及作品的成功,证明了一个古老的中国画原理:功夫在画外。

    画得简单不要紧,可以说得很复杂;没有技术不要紧,反而能证明我有很厉害的观念。

    事实上,绘画的价值,与如何阐释有关。有什么样的阐释系统,就有什么样的艺术价值。

    五四时期的学者,将所谓国学放在科学和民主的阐释系统中去检验,自然就一文不值。今天有人把国学放到“弘扬传统文化”的阐释系统里,自然就出现“红肿之处,艳若桃花;溃烂之时,美如乳酪”的奇景。

    后现代文化理论是很适合阐释当代绘画的系统,有了这个系统,一切简单无聊的作品都能冠以“观念”之名,使之获得与技艺无关的非凡价值。

    这是库苏斯(Joseph Kosuth)的名作,是纯为表达观念的作品,但他也不过就表达了观念比实体更重要的想法。这么简单的想法,实在算不上什么。

    观念,是头脑中的东西,无形,无色,无味,看不见摸不着,如何知道其有无?如何辨别其真假?又如何判断其优劣?

    真要表达观念,zui好的媒介是语言。但遇到过于复杂的观念,语言家们也说不清道不明,遑论绘画?

    古代人就知道:宣物莫大于言,存形莫善于画。这意思是说,绘画,适合表现直观现象,不适合表达抽象思想。

    但现代人,偏不让绘画表现直观事物,而一定要让它表达抽象的思想和文化。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

    这是因为,用绘画表达观念,必然模糊混乱,这就不但可以为一些技艺拙劣的画家提供浑水摸鱼的方便,也能为完全不懂艺术的理论家们提供胡乱阐释的良机。

    所以,世界上的艺术就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了。 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,谢谢!

    首发网址:http://shanghai.haolaba.org/wenyi_tiyupeixun/265414.html
    查看全部上海文体培训信息
    发布一条上海文体培训信息
    • 相关图片

    上海美术培训、0基础不用怕、让您快速学会人物肖像画

  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    • 上海新发布
    4000288880